Saturday, January 09, 2010

決定

很久沒更新了,因為是家人生病,因為對癌症沒有完全的認識,不知道如何面對與處理,藉由朋友和醫生的經驗加上自己上網找資料,還是需要再增加這方面的知識,到現在得到的心得:最重要還是決定在當事人本身對自己疾病有負責的態度,能調適自己身心靈層次,身體方面-氣功,規律運動,作息正常,食物或中藥;心靈方面,一方面也要有家人的支持和自己去面對癌症的態度
讀了寫本書可以參考

曹又方/淡定與積極(圓神)
許達夫/感謝老天我活下來了(時報)/感謝老天,我得了癌症(天下)
許添盛/絕處逢生(遠流)

癌症對自己或家人是個危機,不過或許也是個轉機,重新檢視過去的生活生命,決定對當下或對未來生命的態度

感謝自己工作診所的吳醫師花了許多時間和我和我家人溝通, 感謝之前生死所的朋友的分享, 感謝在美國的師母給的建議的代禱, 感謝學校團契大家的代禱, 感謝朋友們的關心

4 comments:

韶元 said...

維新, 如果你覺得ok的話, 我們可以把這件事放在CCCC的prayer list裡面, 這樣就可以有更多的人為你媽媽的病代禱...
不過不管怎樣, 我們會固定在禱告會為她禱告的.

Wei-Shin said...

沒問題啊, 原來你們都知道啊, 謝謝你們的代禱

Charis said...

恩恩 自從你上次說了之後這就在我的禱告事項中囉~加油吶!

Wei-Shin said...

意慧 & Charis

謝謝你們的代禱
現在聽師母的話每天睡前和媽媽讀經禱告
讓我們在主裡有信心和盼望

我自己也有跟著練去練一週二次的養生氣功
昨天剛好講到這方面
如果會發生幻覺應該是腦波進入到接進睡眠的頻率 產生夢的狀況
不過我還是會注意
謝謝妳的提醒